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98年中區第一梯志工培訓
       98年3月份第一梯次的中區罕病志工培育課程,在溫暖的週六下午熱鬧展開,此次報名者除了年輕的學生族群外,亦有罕病病友以及病友家屬,因在被服務的過程中有所感動,主動報名此次的志工培育課程。在主持人簡短告知志工人力對基金會以及罕病病家的重要性後,密集課程隨即展開。

  培訓課程以「認識罕見疾病」揭開序幕,由中部辦公室主任說明何謂罕見疾病、較常見之罕見疾病有哪些、本會的發展脈絡及各組服務內容及概況,台下成員則是屏氣凝神地專注聆聽。學員們對於能夠認識平時難以接觸到的專業知識,且破除一般人對於罕見疾病的迷思,都感到十分興味盎然且充實。

  中場休息後,社工員說明本會的志工制度,亦強調在服務過程中需注意之倫理規範,(如病友隱私權等問題)。由於在場多數學員幾無接觸過罕見疾病、亦未曾擔任過志工,對於一開始要如何與病友及病家接觸仍感到惶恐與茫然,故透過服務身心障礙者基本知能課程,讓學員們了解應如何協助不同障別之身障人士,亦透過情境演練方式,盼能降低志工服務病友時的不安,同時使志工們對未來提供服務之狀況更有概念。

  此次志工培育課程亦在歡笑聲與大合照中劃下句點,學員們紛紛表示,期待未來能有機會可以貢獻個人的時間與心力,為罕病病友及家庭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大合照~期待未來能夠為罕病病友們服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