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擊不倒的罕病勇士!2007罕病獎學金頒獎典禮
       「喔喔喔喔,你是我的花朵……」在罕病青年志工的熱情開舞下,第五屆罕見疾病獎助學金暨傳達希望畫展頒獎典禮正式豋場囉!在主持人美女LULU與帥哥丁力祺的幽默帶動下,本屆獎助學金共有8個獎項,238位得獎者榮獲桂冠的殊榮。

  除了與會的貴賓,當天許多罕病朋友也帶來精采的演出。年僅8歲的才藝獎學金得主張昀,嬌小的身材坐在鋼琴前面,動人的音符從指間流洩而出,讓人驚訝的是,她年紀雖小卻琴藝驚人。而ㄧ群沒有落跑的罕病老爸,帶來一曲「補破網」,聽的台下觀眾頻頻拭淚。由馬凡氏症病友瓊玉跟視障者宗琪組成的「獨ㄧ吾二」重唱,優美的嗓音更是讓眾人為之著迷,雖然兩個人都只有一隻眼睛,但卻形成最完美的組合。當唱「至少還有你」這首歌時,瓊玉表示這是她特別選的,因為對於生病的她來說,好險還有家人朋友的支持,才可以站在台上唱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因此她也希望以這首歌來鼓勵台下的病友們,一起加油,不要放棄。活動最後,則由罕見天籟合唱團帶來一連串精采的組曲。

  本次活動志工由志工大隊長杜台興先生率領學生志工們投入,包括開場表演的熱舞、 場地佈置、協助病友頒獎以及上下舞台,甚至是本會的吉祥物─亮亮、以及贊助廠商ING 安泰人壽的吉祥獅,兩隻可愛的大型布偶,也都是由志工們扮演,扮演的志工也受到小病友的熱烈歡迎,甚至是爬到他們身上!!感謝志工們的辛勤努力,使得活動順利完成。為病友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活動在既快樂又溫馨的氣氛中落幕,病友們心中難掩不捨,期待明年再相聚。而活動雖然暫告一段落,但是罕病鬥士們的精采故事,才正要開始流傳不絕。
志工大隊長指導學生志工們!
志工辛苦地換上大型布偶裝
志工們協助場地布置
志工帶來的開場熱舞
杜大哥與病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