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100年中區志工進階培訓課程
       罕見疾病中部辦事處2007年成立以來,由於人員短缺、服務範圍廣大、許多會務及活動辦理都須仰賴志工協助方能順利完成,而長期投入的夥伴也因為喜歡罕病這個大家庭而持續不間斷;現在「志工」已成為中區辦事處的重要依靠,也是病友們最熟悉的老朋友。

  5月28日當天,共21位志工參與,中辦擺脫以往僅培訓新志工的模式,改讓持續投入服務的資深志工,來做能力提升的進階課程,內容包含人際溝通技巧及活動中常需協助的攝影「小撇步」、當然還有小朋友最喜愛的活動帶領設計,豐富的內容的確讓當日的參與者感到開心及受用。課程開端,劉齊珠老師以一部電影「心中的小星星」來讓大家做不同角色的思考,帶領大家以同理心的概念來看待事物,同時提醒男、女及不同年齡層的思考差異也應該列入我們的病友服務思考方向。

  台中攝影協會陳姵如老師先帶領大家認識相機,因為要懂[它]才知道如何運用,課程中許多常聽到的名詞 :光圈、快門、曝光模式…等也在解說後變得簡單易懂,接著老師也分享得獎作品、同時分析如何抓住瞬間的美麗,志工們除了感到新奇外,更多攝影多了深層的認識。最後的團康帶領陳美惠執行長利用實際演練的方式教導大家破冰遊戲、解凍團康..等要領,志工們進入團康的同時也深入認識彼此、了解帶領者的口令及對團體熟悉度的重要性,陳老師幽默的風格更是讓大夥笑聲不斷、驚嘆聲四起。

  有別於以往活動協助的點頭之交,此次課程不但讓大家收穫滿滿,也讓彼此間有更深層的認識,有志工也反應未來能多做一些聯誼聚會,甚或成立中區志工Facebook粉絲團來促進情感、培養工作的默契;相信在未來的服務過程,中這群活潑可愛的志工必定更能發揮所長、更完善地協助本會的服務運作。
一路相伴的志工夥伴
破冰遊戲--從認識對方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