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100年北區志工聯誼活動
       長期以來,罕病的志工們一直是本會最堅強的後盾,無論大小活動的支援、行政庶務的協助都可以看見志工們美好的身影穿梭其中。志工們不只奉獻了他們的時間與心力,更成為罕病病友們最貼心的陪伴。

  為了感謝志工們平日的付出並聯絡大夥兒的感情,本年度的北區志工聯誼在微涼的秋日裡歡樂展開。由於志工服務性質與屬性的不同,此次的志工聯誼分為平日與假日兩場辦理。首先登場的是假日舉行的淡水八里單車行,一掃連日的陰雨,活動當天是個是個涼爽的好天氣,我們由關渡捷運站出發,一行人神清氣爽的騎著單車、迎著風享受著淡水河畔的悠閒與愜意,中途在八里渡船頭享用了美味的孔雀蛤,因為適逢繪畫班王老師的生日,表坊志工惠文還特別準備了蛋糕為王老師慶生,加上志工曉媚與楊副執行長家小朋友的童言童語,這天的午餐愉快極了!活動筋骨之餘也要來點知性,餐後安排大夥兒繼續參觀了十三博物館,活動最後在淡水渡船的夕陽餘暉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而充滿茶香的木柵貓空是平日場的活動地點,當天雖然天公不作美,一早便飄著綿綿細雨,但卻意外的為貓空的山林披上了一層浪漫的煙雨濛濛。行程中規劃大家搭乘貓空正夯的水晶纜車上山,當纜車穿梭在雲霧中攀過一個又一個的山頭,低頭透過透明的強化玻璃,腳下是霧茫茫的一片彷彿在雲端,許多第一次搭乘貓空纜車的志工們都驚嘆不已。中午用餐時,由於行政志工與輔導志工們平常的接觸不多,趁著等待上菜的空檔展開了自我介紹的小遊戲,元老級的志工們更有所感的與大家分享了在會內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即使是在今天才剛相互認識的志工們也都相談甚歡、好不融洽。飯後趁著雨勢間歇,依照原先的計畫散步前往樟山寺,途中雖然雨又大了起來,卻無法澆熄大夥兒的遊興,在雨中撐傘漫步、話家常,實在別有一番風味。

  兩場志工聯誼;兩樣不同的風情。罕病志工們自社會裡不同的場域而來,橫跨各個年齡層,更各有所長,是對罕病病友們的共同關懷讓大家相聚在一起,期許如此美好的緣份,在未來能聯繫起更多有意投身公益、關懷罕見疾病的朋友,加入螢火蟲志工的服務行列,點燃您心中最溫暖的螢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