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97年南區志工培訓
       4月27日一個艷陽日,一群來自醫院、學校、社區民眾及病友家屬,以及隨著高捷通車,更有遠從台南、屏東而來總共50位滿懷服務熱忱的學員們,共同來到高雄市無障礙之家,加入南部志工培訓行列中。

  一早活動中除了基金會服務、罕病簡介及服務身心障礙者基本知能外,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病友小甯及小宇姐弟檔分享罕病志工帶給他們的幫助與感動,同時也分享罹病但抱持平實且樂觀的心情面對人生的點滴,讓學員更深刻感受到病友的生活與助人的重要性;曾參與南部活動的小慧志工,也至場分享實際參與志工服務的寶貴經驗,另也邀請高雄市無障礙之家林煌南組長講解正確的輪椅使用方法。

  下午的無障礙體驗活動更是精采,「勇闖好漢坡」身歷其境體驗輪椅的使用,「口沫橫飛」(喝水傳話),同理語障者的表達方式,「眉目傳情」使用溝通版,口含棒棒糖以眨眼示意,學習透過溝通板來溝通,此外還有身歷其境的視障及輪椅移位體驗,大家體驗的很愉快,從中也同理身障者因疾病所帶來的不方便。接著服務模擬狀況劇演出,各組腦力激盪、使出全力,應用道具,把基金會活動可能發生的狀況都模擬示範了一遍,更深刻體會服務內容。

  而就在大家意猶未盡的同時,所有深刻的體驗、溫馨的分享,隨著太陽西下將劃下句點。然而此次的相聚,是個緣起,我們因關懷罕病而相聚,未來更是期待罕病服務活動中再相聚,也歡迎大家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相性透過眾人的加入,罕見疾病病友將能早日走出困境,迎向陽光。
學員專心上課的模樣
學員練習推輪椅
體驗視障者打電話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