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企業贊助總覽
2008年愛心企業公益贊助(二)

2008年7月
全壘打贈愛心
 7月19日罕見疾病病友和中華職棒聯盟眾球星一起享受了一場砲聲隆隆,如煙火秀一般的愛心全壘打大賽,而在有模有樣造型藝術工坊的贊助及眾球星的努力之下,本次全壘打大賽共捐贈9萬元愛心獎金給本會,這筆善款也將使用在罕見疾病病友生活、醫療、安養等補助上。參加比賽的病友表示,很高興能夠近距離的欣賞比賽,而且還可以看到心目中的偶像,更是讓他們興奮不已,一圓病友球場看球的夢想!  
2008年8月
台啤球星與病友相見歡
  
國內知名運動人雜誌於8月1日舉辦「態度,不分你我」台啤球星愛心見面會,邀請台啤林志傑、哈孝遠、陳世念等知名球星,與遠從屏東北上的罕病病友家溥進行病友圓夢的相見歡活動。希望藉此活動能夠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並推廣「愛心捐發票,救助罕見兒」的愛心活動,呼籲所有喜愛SBL的球迷,一同關懷罕見疾病。  
2008年8月
利和亞太園遊會 愛心滿滿助罕病

  香港商利和亞太公司台灣分公司於8月3日舉辦家庭慈善日活動,並邀請ALD病友家屬鄭春昇以及小腦萎縮症病友林詠寶、楊勵媺前往擺攤。當日本會獲得之善款,將全數用於病友相關服務,也期待未來有更多企業一同加入這愛心的行列!  
2008年9月
BAZAAR登高呼 名人獻愛心
  由BAZAAR雜誌所主辦的「2008化時尚為慈善力量」派對,當天有許多時尚名人冒著風雨出席,只為了把握機會付出愛心。開場時,罕見疾病小朋友瑄瑄、達樂跟政豪還有半身強人益群所組成的「罕見天籟四重唱」,以一首義大利文詩歌慈愛耶穌驚艷全場,其精湛的歌藝獲得如雷的掌聲。另101的董座陳敏薰小姐也首度現藝,一曲鋼琴演奏為慈善募款帶來最高潮,這一切暖暖的愛,皆讓罕病朋友不再感到孤單!  
2008年9月
ING馬拉松南區暖身賽活動
  ING台北國際馬拉松今年邁入第五年,並將於12月21日於台北正式登場,南區暖身賽於9月21日在高雄市美術館率先開跑,期盼藉由此次活動累積公益基金達800萬,以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當日活動現場並有舞蹈、啦啦隊精彩表演,其T-shirt義賣更為本會募得150,900元的愛心基金,將作為本會日後病友服務基金使用,而本會小小人兒病友羅姐亦參與手工藝公益義賣,讓現場民眾也見識到罕病病友精湛的手工技藝。
2008年10月
日本舞藝術之美 關懷罕病共享溫馨

  集芳日本舞踊於五週年成果發表會時,負責人黃雪芳老師特別拋磚引玉,率先捐出二十萬元善款作為服務罕見病友的基金。當日除了雪芳老師帶領旗下的學生一同表演了排練多時的成果,也讓大家見識到集芳日本舞踊的老師跟學員們的愛心,讓罕病朋友心中溫暖滿溢!  
2008年10月
ING國際馬拉松開跑!
  ING台北國際馬拉松今年邁入第五年,東區暖身賽於10月4日在花蓮美崙公園開跑。 當日除了精彩的賽事外,現場更有原住民舞蹈、啦啦隊等活力四射的表演。當天有超過200組民眾報名參加FUN RUN組,報名費用將捐贈本會,總計為本會募得58,500元的愛心基金,將作為本會日後病友服務基金使用。  
2008年10月
國際扶輪「讓夢想成真」慈善音樂會

  9月29日晚上在中山堂所舉行的「讓夢想成真慈善音樂會」,期許透過活動讓所有社友能伸出援手,幫助罕病兒童順利成長以及對人生充滿希望,讓夢想都能獲得實現!當天除為罕見疾病基金會募得善款外,罕見疾病小朋友瑄瑄、達樂跟政豪還有半身強人益群所組成的「罕見天籟四重唱」也現場演唱義大利文詩歌,其精湛歌藝驚艷全場!  
2008年10月
楓紅送愛無限溫暖
  由知名音樂家簡文秀老師與廣播金鐘獎得主阿國,共同主持的「楓紅」音樂會,在10月25日於國父紀念館大廳隆重登場。精彩的音樂會除了有數位知名高手精湛的演出外,場外更是愛心滿滿,除了泉順食品公司所捐的600包五穀米,簡老師還特別將她個人的專輯CD,共同捐出進行愛心義賣。簡老師特別在節目進行中不斷呼籲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同來幫助罕見疾病病友!  
2008年10月
二度敲響金鐘 玉欣努力深獲肯定!

  在第四十三屆廣播金鐘獎中,有「罕見天使」之稱的玉欣蟬聯社會服務節目主持人獎,當天同時擔任該獎項頒獎人的玉欣,於致詞時語帶哽咽,激動不已。「角落欣世界」節目在主持人楊玉欣輕鬆、及帶有感性的言語下,跟與談的各界達人及罕病朋友們,分享了許多生命的故事及與你、我切身的生命議題,歡迎大家一同收聽!  
2008年11月
為罕病兒騎─單車公益環島活動圓滿達成

  由國際扶輪3480地區13個扶輪社共同發起主辦的單車環台公益活動,秉持著「Make Dreams Real! 讓夢想成真!」的目標,結合「環保、健康、公益」的理想,10月18日自大稻埕碼頭出發,歷經11天的跋山涉水,10月28日於台北大稻埕碼頭成功凱旋歸來。20位年紀加起來超過千歲的公益騎士,為了一個再簡單也不過的理由—「作公益」努力往前騎,即便環島募款已經成功告一段落,但為罕病臨床試驗基金的募集活動將會一直持續到年底,期望能為罕病兒童多作付出!  
2008年11月
年曆書認購匯聚愛心
  罕見天使玉欣應邀至如新公司的NP大會上分享她的生命故事。當天主辦單位的代表維霓姐,在她的登高一呼下,現場觀眾紛紛響應購買罕病病友畫作年曆書,以實際行動來關懷罕病朋友。短短三個小時內共賣出450本的年曆書,更為罕病朋友募集了90,000元的服務基金,讓我們深刻體會如新朋友的熱情、愛心與活力!  
2008年11月
鴿王楊宗緯與鴿迷 獻愛心助罕病
  星光幫歌手楊宗緯繼上次手機義賣活動幫助罕病後,這次又在網路上招募歌迷愛心,義賣兩件簽名T恤,為本會募得20萬元,並由國際鴿窩代表捐贈,在此募款寒冬中,為罕病送上一份暖暖的希望!  
2008年11月
華碩二手電腦愛心捐贈
  今年本會獲得由華碩文教基金會所贊助的十台二手筆記型電腦,希望將它提供給清貧的罕病學子們,讓許多因身體限制無法外出的罕病孩童,能藉由這批電腦的投入,以有效協助他們學習新知,增廣見聞,並增加自信走入人群。  
2008年12月
2008 ING馬拉松 「不落跑老爸」全家通通有空!

  今年罕爸們特別全家抽空,報名參加「FUN RUN組」馬拉松比賽,總計約30位老爸及眷屬參與,就連坐輪椅的罕病小朋友也加入喔!而今年ING台北國際馬拉松報名總人數更高達11萬人以上,活動過後也將統計參加人數依照之前公益接力賽結果,捐贈50%的公益基金給罕見疾病基金會,嘉惠更多罕見疾病病患。  
2008年12月
誰是聖誕老公公 陪罕病兒歡度聖誕節!

  如果兒童劇團在12月26日當天,免費招待多位罕見疾病病友以及其他社福團體觀賞「誰是聖誕老公公」,也讓參加的罕見疾病朋友們,感受到如果兒童劇團提供的聖誕禮物,讓他們快樂過聖誕。對此,本會向如果兒童劇團其長期贊助票券給罕病病友們欣賞的愛心舉動深表謝意!  

全壘打贈愛心
10月二度敲金鐘
ING馬拉松不落跑老爸
ING馬拉松南區暖身賽活動
日本舞藝術之美
台啤球星與病友相見歡
年曆書認購匯聚愛心
利和亞太園遊會
華碩二手電腦愛心捐贈
國際扶輪讓夢想成真
為罕病兒騎
誰是聖誕老公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