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企業贊助總覽
2008年愛心企業公益贊助

2008年1月
熱血助罕病 板信同仁熱情響應!
 
  由板信商業銀行與板信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一同發起的「123齊步走,板信捐血手牽手,歲末油票大方送,雙份愛心暖心窩」,動過程中,許多同仁捐出了人生中第一袋血,還有好幾位同仁一次就捐出 500c.c.的熱血,因為大家的熱情響應,讓本次活動袋數達 150 袋!!板信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也於活動中同時舉辦「你捐一袋血,我捐一百元」,凡是捐血一袋,板信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就相對捐出一百元幫助罕病的朋友。因此大家的愛心,不僅幫助了需要血的朋友,也讓罕病朋友們於寒冬中充滿溫暖!
2008年1月
  1月25日,本會先天性水疱症病友劉佩菁和媽媽應全球人壽邀請,在台北縣政府多功能展演廳分享屬於她們的生命故事。期待藉由病友的宣導,讓在場所有同仁能夠持續關心你我周遭的罕病朋友,給予他們最真切的鼓勵與支持!
2008年1月 
「金韻金運」 聆聽作公益
 
  2008年2月16日,農曆春節假期過後的第一個週末假日,由台灣科技大學EMBA校友會所舉辦的「金韻金運 慈善演唱會」,安排南方二重唱、施孝榮、黃大城、潘越雲、許景淳、殷正洋等實力派民歌手演唱,這場慈善演唱會的門票所得,在扣除成本後,全數捐贈給本會作為幫助罕病病友之用。
2008年1月 
「和平、希望向上飛」天燈活動
 
  「北天燈、南烽炮」是台灣重要的民俗慶典,今年在北縣所舉辦的「2008臺北縣平溪國際天燈節-和平、希望向上飛 」,縣府特別捐贈4000個天燈紀念品給本會,表達對弱勢族群的關懷,讓病友團體們一起共度佳節。  
2008年3月 
金韻金運慈善演唱會 

  2月16日在新舞台舉辦「金韻金運慈善演唱會」,除了帶給許多人美好回憶之外,演唱會當天更透過校友會協助,現場也幫罕見疾病募集經費,另外售票所得在扣除演唱會支出後,加上許多校友會的愛心捐款,共計為罕見疾病募得413,600元,將全數作為基金會推廣罕見疾病業務之用,幫助病友在醫療、生活、安養、就學以及就業各方面的需求。  
2008年3月 
如新表揚大會 泡泡龍立庭感激分享 

  美商如新華茂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自去年起聽到罕病病友的就業需求後,不僅提供就業的場地,而且支持相關費用,而泡泡龍病友立庭,成為享受此項福利的第一人。在如新公司表揚大會上,立庭特別出席表達她對於如新朋友一路以來熱情支持的感謝之意。而長期參予EB活動的如新直銷商維霓,也特別跟先生、小孩一起出席,並上台分享他支持EB活動的感想,也呼籲更多人加入關懷罕病的行列!  
2008年3月
賀御晶鑽獻愛心
  
為幫助全台灣罕見疾病患者,賀御國際有限公司號召旗下特約通路商店於96年12月20日起發起「歡樂幸運星~公益在你心」活動,從中捐出部分販售時尚晶鑽精品珠寶所得,並於2月18日將結算金額6000元捐贈罕見疾病基金會,用於病友急難救助金之用,希望能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大眾及政府相關單位關注,認同及幫助社會角落的弱勢團體。  
2008年3月
  樂觀、才華洋溢的甘迺迪氏症患者許志洋大哥,應邀至延平中學分享生命故事。藉由故事的分享,讓生命教育的種子,悄悄地在同學們心中扎根!
2008年5月
  長笛天使這一次來到文德女中和鶯歌國中進行罕病生命教育宣導,看到台下滿滿的學生們,勳瑜非常感動。分享過程中,勳瑜也準備了表演曲目,當熟悉的聽海、童話的音樂響起,同學們也跟著輕輕唱和,最後連她都一起跟著同學歌唱,心中的感動在此刻深深互動交流。在短暫的分享時光中,相信愛與希望的種子已經悄悄深埋同學心中,將來必定會發芽茁壯!
2008年5月
楊宗緯手機愛心義賣
 
  由鴿王—楊宗緯與宏達電HTC合作的愛心手機義賣活動,以「用心灌溉 愛心萌芽」為彩繪主題,專屬於罕病義賣的手機,最後順利愛心結標!期望未來在楊宗緯的呼籲下,能有更多朋友們一同關懷罕見疾病。  
2008年5月
蔡雪塀師生棉紙撕畫 獅友們愛心認購助罕病

  由高雄市河邊獅子會主辦,德光、海洋、華納獅子會協辦的「蔡雪塀師生棉紙撕畫風情聯展」活動,共募集到社會福利基金共68萬元。本會共獲得22萬元之善款,將全數運用於9月6日於高雄演出的罕見天籟音樂會演出活動及合唱班平日的訓練費用上,也希望能藉此呼籲社會大眾關注、認同及幫助社會角落的弱勢團體!  
2008年5月
公益答鈴助罕病
  本會自96年起,即與台灣大哥大合作,加入手機捐款的行列。只要是台哥大/東信/泛亞的用戶,拿起手機直撥「5180」,進入系統後直撥「15」,便可選擇捐款給罕病。為了讓更多人知道這項服務,台灣大哥大推出5180公益答鈴,即日起只要動動手指,就可以讓朋友在打電話給您的時候,也能知道手機捐款的服務,讓您輕鬆號召更多人一起付出愛心。  
2008年5月
新手媽媽蔡依珊 邀您一起關懷罕病兒

  今年母親節,本年度公益代言人蔡依珊小姐與泡泡龍病友劉佩菁、媽媽林錦貴一同拍攝2008年罕病公益CF,廣告中,佩菁用她變形的雙手,彈出優美的樂曲,也帶出蔡依珊小姐關懷罕病兒的用心,更重要的是希望結合廣告與母親節,向所有的罕病媽媽致敬!  
2008年5月
「音樂、愛、生命」 醫聲室內樂團復團慈善音樂會

  一群由醫生組成的「醫聲室內樂團」於5月17日在新舞臺舉行「音樂、愛、生命--醫聲室內樂團復團慈善音樂會」,並邀請罕病病友與他們的父母一同來欣賞聆聽,會後並將活動盈餘10萬元捐贈本會作為推動罕病病友服務之用,以幫助病友在醫療、生活、安養、就學以及就業各方面的需求。  
2008年5月
高雄柏仁醫院五週年慶 尿布義賣捐贈罕病

  5月18日高雄柏仁醫院歡慶五週年慶,活動中邀請該院生產媽媽及出生寶寶回娘家,共同參與熱鬧的院慶活動,並舉行「妙而舒尿布義賣」活動。每賣一箱柏仁醫院捐贈200元給社服單位,分別受贈給本會及伊甸基金會。對於此次尿布愛心義賣,本會會除表達感謝之外,也充分感受到南部的鄉親熱情支持,更希望藉此能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大眾關注,亦期盼有更多人加入關心罕見疾病的行列。  
2008年5月
陽光獅子會 愛心暖暖助罕病
  為幫助更多的罕見疾病患者,達到社會扶助的積極目的,台北陽光獅子會號召會內獅友,特別於5月22日例會中邀請本會曾敏傑副董事長為獅友們簡介罕見疾病及基金會的主要服務,並捐出新台幣10萬元,作為病友醫療及生活急難救助金之用,希望能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大眾及政府相關單位關注,認同及幫助社會角落的弱勢團體。  
2008年6月
2008北區大學校際聯合義賣圓滿落幕

  由中華民國商管協會以及淡江大學商管學會聯合發起的「2008北區大學校際聯合愛心勸募義賣活動」,共一百多家廠商熱情參與,除了實用的食品、文具以及球團週邊產品,台塑生技、新東陽等知名品牌也慷慨贊助許多商品。這次義賣,所得善款則平均捐給本會、法鼓山文教基金會以及淡水地區偏遠小學;本會所得款項將全數運用於罕病病友急難救助、就醫、就學及其他相關服務用途。因為有大家的支持,讓罕病病友在與疾病對抗的路上更有力量,更有希望!  
2008年6月
ING安泰20週年慶 「一品一三絕」

  6月份在台北小巨蛋及台中梧棲綜合體育場所舉辦的「一品一三絕」演出,總計兩場將近700名罕見疾病病友及家屬受邀參與此一盛會,ING安泰動員將近500多名公司同仁擔任一日公益大使,全程陪伴並提供最佳的服務,其兩場精彩的演出與眾人的愛心協助,都將是罕病病友們最美好的回憶!
2008年6月
淨光禪修道會 善心助罕病

  在6月22日當天的慶典上,淨光禪修道會的淨光法師特別邀請了罕見疾病的病友到場演出,由馬凡氏症的病友瓊玉跟重型海洋性貧血的紹展,為台下的師兄師姐們表演歌唱與小提琴演奏,並獲得如雷的掌聲。此外,ALD病友家屬鄭爸爸則賣力捏製著各型各樣的捏麵人,而小腦萎縮症病友詠寶則是折著千變萬化的造型氣球,罕病朋友的多才多藝,更是讓人感受到不一樣的罕見生命。 
2008年7月
  7月份玲君媽媽應邀至長庚大學宣導罕病相關議題,會中並分享與罹患黏多醣症兒子之間的點點滴滴。人生中即使面對難題與困境,玲君媽媽仍然選擇堅強並正向以對。透過此次的宣導,除了讓學生更加珍惜生命外,也喚起大家對罕病的關注!

熱血助罕病
ING安泰20週年慶
公益答鈴助罕病
北區大學校際聯合義賣
和平希望向上飛天燈活動
金韻金運慈善演唱會
淨光禪修道會
賀御晶鑽獻愛心
新手媽媽蔡依珊
楊宗緯愛心義賣
佩菁和媽媽應全球人壽邀請演講
長笛天使這來到文德女中和鶯歌國中進行宣導
玲君媽媽應邀至長庚大學宣導罕病相關議題
許志洋大哥,應邀至延平中學分享生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