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我的超級偶像
  • 主 題:「偶像」
  • 作 者:臧亭雲(病友家屬)
  • 年 齡:14
  • 疾病名稱:Angelman氏症
內容介紹:

  偶像,是人們崇拜的人,也許是政治家、企業家或是名人明星,只要有值得大家嚮往的人,都有可能成為偶像。每個人的心中,或多或少都有一位偶像或崇拜的人。
  我的偶像是一位歌手-潘瑋柏,從小住在美國的他,七歲才回到台灣,在小時候就很喜歡和弟弟一起表演給其他人看。學生時期,他曾經是籃球校隊的隊長,喜愛籃球的程度和表演不相上下,但他終究還是放棄了籃球,走上演藝之路。
  從出道至今已經十三年了,2001年正式加入演藝圈,由電視台VJ出道,因為演了校園喜劇「麻辣鮮師」而迅速走紅,直到現在還一再重播。共出過十一張專輯,今年也預計再出一張新專輯。獲獎無數的他,是頒獎典禮的常勝軍。但他的演藝之路並不是一路順遂,被大眾謾罵、被病痛纏身,都不能停止他對歌唱的熱情,他的努力終究被大眾發現了,現在的他在華語樂壇上已占有一席之地,這都是他努力不放棄的成果。
  我的偶像也是個很有愛心的人,去年年底受世界展望會的邀請,前往位於西非撒哈拉沙漠的尼日,關懷飢餓貧窮的災民,當地的水資源非常不足,使我們更加珍惜現有的資源。更於今年1/15~1/16舉辦為期兩天的「飢餓三十」活動,邀請近五萬名「飢餓勇士」一同共襄盛舉,將愛傳往全世界。
  很多人對追星的看法是:「浪費時間和錢」、「他永遠不會認識你」等等,但我個人覺得,我們支持、崇拜一個明星,並不是妄想他會認識我,而是希望偶像會因為有我們的支持與鼓勵,而變得更出色。欣賞明星不一定是因為外表長的帥、長的美,而是看到他背後得努力,而去效仿、去學習,不只是一味的追星而已。
  我的偶像曾說過,最能使他無法控制眼淚的,就是家人,家人是他的依靠、動力,每次開演唱會前,他都會收到媽媽寄來的加油信,總會令他情不自禁的落下眼淚,也會做好萬全的準備並且更賣力的演出。偶像讓我體會到,一個人的努力,是大家都看得見的,而一個人的精神支柱,不外乎就是自己的家人。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心目中,最出色的偶像。
  也許,偶像並不是大眾所說得那麼不值得崇拜與擁護。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