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偶像
  • 主 題:「偶像」
  • 作 者:翁榆涵
  • 年 齡:21
  • 疾病名稱:黏多醣症第六型
內容介紹:

      我的偶像,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光良,我第一首喜歡上的歌是他的『童話』,我喜歡這首帶著淡淡悲傷的歌,這首歌的MV寫到女主角因為生病,所以離開了男主角,但是男主角仍然堅持著自己的夢想(開演唱會),並且在演唱會過程中透過手機將現場轉播給在醫院病房中的女主角聽。讓我感動的並不是男主角的深情,而是他們兩個人對彼此的堅定,雖然故事最後只剩下一個人,但是我相信男主角心中會一直有一個位置是女主角的。
      『我願變成童話裡,你愛的那個天使,張開雙手變成翅膀守護你,你要相信,相信我們會像童話故事裡,幸福和快樂是結局。』─光良(童話)
      我的偶像是光良,我喜歡在心情浮躁、煩悶的時候聽他的歌,因為光良的歌聲和他所唱的歌,總會讓我浮動的心情平靜下來。第一次聽見光良的『童話』時,是我小學三年級,當時聽到時覺得很好聽,卻不知道歌唱的人是光良。一直到了國小六年級,輾轉之間才知道歌唱的人是光良,我便開始找尋光良所唱過的歌曲,勇氣、約定、雨過天晴、閃亮都是我國小到高中常常聽的光良的歌,一直到了最近的回憶裡的瘋狂、台北下著雨的星期天、年輪等等。
      媽媽曾這樣問我:「光良的歌都很悲傷,妳怎麼會喜歡呢?」後來我回想起來,發現光良的歌曲似乎都是偏向感傷的、離別傷感的,也暗自問了自己為什麼會喜歡光良的歌曲。這個疑問一直跟著我到了大學三年級,我才找到答案:因為光良的歌聲,因為我喜歡光良溫柔且溫暖的歌聲,雖然是聽著略帶傷感的歌曲,但是聽著光良的歌聲,就能讓我本來不安、不平靜的心情穩定下來。
      我並不常常聽光良的歌,聽說常常聽同一首歌,那一首歌就會變成自己當時生活的寫照,而我不想要光良的某一首歌成為我生活的印記。一直到現在,我仍然會聽光良的歌,但是我會等到真的很想聽、很想聽,或是心情極不好的時候才會聽光良的歌,像是閃亮、年輪、雨過天晴等這一類比較勵志的歌曲。我曾經去過光良的小型簽唱會,看過了光良的本人、聽過了光良現場唱的歌,雖然自己非常喜歡光良,但卻不會很瘋狂的去追星,只是用著很虔誠、認真的態度去聆聽著光良的每一首歌,我想如果有一個心願能夠實現,那就是希望光良能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一直繼續唱歌下去吧!


附件下載: